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砍刀乱飞 中专生跳楼逃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19 兰州晨报

  20余学生狂砍两校友一同学手筋被砍断警方正追寻主要行凶者

  校园本是增长知识、开阔眼界的学习圣地,当它被刀棍、钢管、血腥、暴力等充斥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对学校的管理制度提出质疑,不得不呼吁净化校园环境。12月7日中午,在甘肃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宿舍内,2名同学被20多人拿着砍刀、钢管等凶器在宿舍楼内追打,致使一人从二楼跳下逃生,另一人手筋被砍断。

砍刀乱飞中专生跳楼逃命

  医院:一人断手筋一人伤中指

  12月8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安宁分院的病房内见到了受伤的小文(化名)和小魏(化名)。两人躺在病床上痛苦地呻吟着。记者看到,小文牛仔裤的左臀部被割开了一个5厘米的口子,左手被纱布包裹着,纱布上渗着血迹。据医生介绍,17岁的小文仅臀部的伤口就缝了40多针,手筋被砍断,缝了20多针。19岁的小魏与小文相比显得比较幸运,他右手的中指被砍伤,缝了8针,背上被砍2刀,脊背上留下了明显的伤痕。小文和小魏的家长围坐在他们身旁,脸色凝重,“我们把孩子送到学校,没想到却是这样的结果!”

  起因:看电视引发争执持刀报复

  虚弱的小文与小魏向记者回忆了事发时的一幕。小文和小魏是甘肃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同班学生,12月6日晚7时50分左右,他们和另一个同学到别的班看电视(学校有电视的班级较少,因此全校同学都混在一起看电视),正看到高兴时,另一个班上的同学军军(化名)突然无端把电视关了,为此几个人起了争执。学校保卫科知道此事后,将小文和小魏带到保卫科,并要求他们二人写下检查。

  第二天中午吃完饭后,小文和小魏回到宿舍休息,小魏拿着水盆去水房洗头,刚走到水房门口,其脊背被硬物猛击了一下,小魏回头一看,发现住在斜对门的军军和其他几个人手拿砍刀、钢管正凶神恶煞般地瞪着他,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雨点般的拳头就向他挥来,突然,眼前白光一闪,小魏下意识地用手去挡,右手立刻被刀砍得鲜血直流。惊慌失措的小魏边喊边跑,为了逃命,从二楼阳台跳了下去。听到呼喊声的小文刚从宿舍探出头,就被军军等人连拉带扯推进了军军的宿舍,这些人二话不说冲着小文的左臀部就是一刀,接着又向小文的头部砍去,躲闪不及的小文只能用左手抓住挥来的砍刀,顿时鲜血从指缝中流了下来。据小文和小魏介绍,当时参与打架的有20多人,整个过程持续了近10分钟。

  学校:学生管理存在疏漏

  事情发生后,学校将二人送往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安宁分院接受治疗,并向沙井驿派出所报了案。12月8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了甘肃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了解情况,高校长告诉记者,由于他们学校属于中专,在招生的时候对学生的成绩没有太多的要求,因此学生素质普遍较低。高校长表示,此事的发生学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学校在学生管理上存在疏漏,目前学校已经落实,学生使用的凶器共有2把砍刀、3截钢管,还有一名外来人员参与打架。主要行凶者军军是该校一年级的学生,他和另一名主要行凶者在事发后便不知去向,学校现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追寻二人。(本报记者党小军见习记者沈丽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