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立市工程又添亮丽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20 深圳特区报

  启笛楷书唐诗三百首碑林在深圳落成

  文化立市工程又添亮丽景观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和李德成等市领导出席落成典礼

  【本报讯】(记者方兴业)深圳文化立市工程又增添一道亮丽的景观,昨天下午,启笛楷书唐诗三百首碑林在深圳小学隆重落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领导为我市文化艺术和教育的这一盛事题词或发来贺信贺电。

  为碑林落成题词或发来贺信贺电的领导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张思卿、马万祺、周铁农、李兆焯,北京军区司令员李来柱上将。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深圳市政协主席李德成,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出席落成典礼,并参观了碑林。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黄绍龙,深圳市政协秘书长姚欣耀也出席落成典礼。

  启笛是著名书法家,现任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其书法骨、韵、势、气俱全。他把唐诗三百首以楷书碑刻在深圳小学内,为孩子们吟诵唐诗、临摹书帖,直接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提供载体,为学习、弘扬我国优秀文化成果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目前完成的是工程的主体,包括33块碑,共700余平方米。据介绍,在主体工程完工后,学校还将在教学区的走廊镶嵌启笛先生的书法碑刻,形成更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

  李意珍在落成典礼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对碑林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对启笛先生等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深圳教育、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专家、学者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启笛先生以其书法方面的杰出才华及在唐诗方面的独到见解,通过精湛的书法艺术,把唐诗三百首展现在校园里,使两者融为一体,珠联璧合,交相辉映,不仅给深圳小学增添了光彩,也给深圳增加了一道文化景观。他还表示,文化艺术事业和教育事业是深圳这座城市的灵魂和根本发展战略,真诚欢迎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优秀的文化教育人才到深圳施展才华,到深圳耕耘创造,到深圳体验生活,与我们一起,在祖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共同构筑能够体现优秀民族文化传统和现代的文化创新精神的文化艺术殿堂。深圳市委、市政府将为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李意珍还希望深圳小学的同学们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完成好各门课程学习的同时,多读传统名篇名著,多练中华书法,让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