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车交易市场:以旧换新腾挪需求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32 深圳商报

  【本报讯】在上海通用二手车经理李雪的眼中,今年走入展厅选购新车的客户,已经有太多的熟悉面孔。这些适时换“车”的人,开始成为今年购买新车的重要动力。

  “很多都是几年前买赛欧的老客户。今年开着旧车过来换凯越、或者升级君威。”谈起老赛欧这款上海通用在2001年推出的家用轿车,李雪介绍,三四年前购买第一批车的人,在今年也开始出现了大规模换车的迹象。

  “今年以来,厂商给我们车商做二手车业务方面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我们发现,二手车业务可以带动新车销售。”在今年初推出“二手车置换”业务的骏爵丰田负责人表示,市场对换车的需求是二手车市场快速完善的驱动力,由于汽车行业具有周期性繁荣的特征,四五年前第一次家庭购车热潮时购入车辆的家庭现时已经开始显现车辆换代的需求。由于目前尚缺乏专业机构对深圳整个二手车市场开展交易量统计、市场分析等工作,据多家二手车交易市场人士根据自身市场每月交易量和市场份额推算,保守估计今年深圳二手车的交易量将达到40000~50000辆以上,达到新车销售量的1/3。同时,在品牌4S店大规模开展二手车业务抢占个人换车客源后,旧车交易市场的交易开始从个人业务转向大批量的快速流通,承担起二手车企业之间的流通交易,而城际之间如深圳-东莞之间的批量交易则成为旧车交易市场新的增长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