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高雄选战今日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43 信息时报

  

台北高雄选战今日见分晓
马英九为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黄俊英辅选。台北消息 今日就是台北高雄市长与“议员”选举日,台“中央选举委员会”发言人邓天佑昨天表示,竞选及助选活动到昨晚10时截止,北高市选民今天携带身份证、印章及投票通知书到指定投票所踊跃投票。今天的投票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4时,预计今晚8时完成开票作业。

  本届选举,台北市共有2008434人有投票资格,而高雄市的选举人数则有1140101人

。据台媒报道,前两届台北市长选举的投票率都达到七成以上。由于选情激烈,且昨晚北高都有大型造势晚会,因此“警政署”已就地区选举特性、治安情势,预拟各种状况及处置方案,提升应变执勤能力。

  台北:

  蓝营8000票定生死

  面对紧绷的选情,国民党前晚宣布,两市皆告急,并打出“全力抢救黄俊英,关心郝龙斌”选战主轴。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阵营预估对手民进党的谢长廷至少拿下4成选票,且在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出马之后,北市选举胜负差距更仅在8000票左右。因此,7日郝阵营大动作打告急牌,不只刊登和马英九牵手的文宣,诉求强化蓝军正统地位,郝部队更是火力全开,希望蓝军选民集中票源,“弃宋保郝不理谢长廷”,稳住基本盘全力冲刺。为此,郝龙斌7日更出动百米车队拜票,声势浩大。他呼吁,选民一定要出来投票,用选票教训陈水扁贪腐政权。

  高雄:

  民调黄俊英只领先14%

  高雄选情在上周末蓝绿天王助阵后,民调出现变化;根据TVBS最新民调,黄俊英有50%,维持平盘,陈菊则上升5%,达36%,2人差距缩小只剩下14个百分点;其中,中间选民和浅绿地区的变化比较大。

  从政党倾向分析来看,民进党选民有91%支持陈菊,国民党同样有94%力挺黄俊英,其中是中立选民明显变化,陈菊增加了7个百分比;就年龄上来看,黄俊英在30~39岁滑落最多,有16个百分比,这一区块陈菊增加了20个百分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