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会展缺8000高层次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玉音) 广州每年举办的会展多达700个,一个熟悉国际展览运作的专业人士,年薪至少可达二三十万元,一般的会展从业人员的月薪也在5000元左右,但目前仅较高层次的人才缺口就达8000多,这是记者日前从广州市首期会展策划师高级培训班上获悉的。

  据介绍,通常举办一个大型国际会展至少需专业人才80~90人,但是广州目前每年举

办的会展多达700个,至少缺少8000名具有较高水准的会展专业人才。目前最缺乏的是会展设计师、会展项目策划、会展销售和项目经理四个职位。会展人才的短缺,使其薪酬待遇也随之高涨。一个熟悉国际展览运作的专业人士,年薪至少可达二三十万元,一般的会展从业人员的月薪也在5000元左右甚至更多。一个汽车展经营商透露,有的高级车展、房展人才年薪已达到60万元,即使一般情况下也在15万元左右。来自广州市劳动保障局的调查显示,从事会展专业的技术工人薪资也比其他工种高10%~20%。

  昨日开展的首期会展策划师培训班是全免费的,并聘请享誉国内外的会展专业教授刘松萍执教。市会展业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霞辉表示,2004年,广州市的会展业的资金收入为13个亿,2005年为26个亿,翻了一番,此外,带动相关产业达200个亿。根据规划,到2010年,会展业将占到广州市生产总值的5%,将达到并超过300亿,从业人员将达到500亿。他表示,会展业就像一架直升机,在天空中撒美钞。

  据了解,参加首期会展策划师班培训的40名学员,均是目前广州市会展行业的精英骨干,拥有高学历,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作为国内一个新兴的行业,国内大专院校的会展专业刚刚起步,目前尚没有大专院校培养出会展专业人才,大部分的人才是从实践中磨练出来的,他们急迫地需要通过系统的培训加以提高。

  会展从业者可考职称

  又讯 (记者 王道斌) 广州市人事局日前发布《关于开展2006年度广州市会展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初次认定工作的通知》,广州将首度进行会展从业人员职称评定工作,有关申报材料须于12月15日前报市人事局职称业务直接申报点(地址:小北路266号北秀大厦1楼)。具有会展管理或相近专业大专以上学历且在会展管理岗位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均可认定。

  据悉,广州现有展览经营范围的企业2384家,其中专业展览公司510家。根据规划,到2010年广州会展经济直接收入达30亿元,占广州年GDP的5%,从业人员将达到50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