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丹决赛三战陶菲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2:00 信息时报

  

林丹决赛三战陶菲克
林丹在比赛中轻松地战胜男团决赛中击败过自己的李炫一。时报讯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但林丹的仇,三天就报了。在昨晚进行的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中,“超级丹”和李炫一再次狭路相逢。团体赛中被韩国人爆冷击败的仇,林丹没有不报的理由。21∶3、21∶10,这让人瞠目结舌的比分成就了林丹的胜利。然而决赛才更好看,因为林丹本次亚运会第三次碰上了陶菲克。

  李炫一全无斗志

  如果说昨晚的林丹是一位斗志昂扬的猎人,李炫一就只是一只全无斗志的待宰羔羊。无谓的回球失误、笨拙的移动步法,李炫一的表现更像是一位业余选手。而3∶21被击败并不能说明两人客观实力的差距,而只能证明韩国人斗志的缺失。韩国人的顽强没有在第一局中得到体现,而林丹的状态则好得出奇,不论是调球还是大力扣杀都充满了激情。第二局李炫一似乎有些醒悟,奋起直追,可惜为时已晚,最终以10∶21再次被林丹拿下。

  对于李炫一的表现,林丹赛后表示:“今天李炫一有些失常。可能在团体赛中赢我之后,他在单项比赛中碰到我也有所期待,结果他背上了太大的思想包袱,所以才打成这样。”确实,连李永波都指出这场失利绝对不是李炫一的水平。“不论是谁都要放松心态,轻装上阵才能有好的表现。”对于决赛,林丹表示不管对手是谁,心态都很重要。

  林陶对决三度上演

  我们不会忘记,在这一年之间,球迷万众期待的林陶大战一次次因故流产。不论是某一方的发挥失常还是陶菲克任性的罢赛都让球迷们唏嘘不已。但多哈亚运,仿佛是个天然的擂台,而台上的对手始终是林丹和陶菲克。短短一周时间内,在团体赛交手过2次后,这对冤家将要第3次交手,只是地点变成了男单决赛。

  而双方都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是一场亚运决赛,1枚亚运金牌。因为在去年世锦赛之后,这是两人第一次在重大比赛单打决赛场上对抗。2005年,林丹在实力甚至高出陶菲克一筹的情况下还是被打得溃不成军。相信这段屈辱的历史“超级丹”不可能忘记,而复仇的最佳机会就是这场决赛了。在向韩国人复仇成功后,林丹现在最想复仇的对象,就是陶菲克。比赛将分胜负,但陶林的恩怨纠结,将继续精彩地演绎下去。

  实习生 黄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