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资拖欠无钱回家40名民工留宿冰冷工棚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2:03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讯70多名农民工辛辛苦苦当力工、木工、钢筋工等,可是直到工程停工,他们仍没有拿到共计25万元的工资。至今,仍有40多名农民工留宿在冰冷的工棚中,吃、住、御寒都很成问题。

  8日下午,记者来到道外区南直路泰富长安城二期N5栋的施工工地。虽然工程已经停工,但工棚内还居住着40多名农民工。记者看到,工棚的屋顶只是一层薄薄的石棉瓦,墙上已经裂出很多缝隙,有的墙缝已经“透亮”。为了御寒,农民工们在工棚内搭起了炉子,还得盖上厚厚的棉被。在另一个工棚内,唯一可以取暖的暖气已经停了气,厨房内的米袋也见了底。工人们说,由于屋内非常寒冷,到了后半夜经常有人被冻醒。现在,已经有一多半的人感冒了。

  在工地,记者见到了带领这些农民工干活的张集合和刘金库。张集合告诉记者,这些农民工都是干力工、木工、钢筋工、架子工的,都是今年7月中旬他和刘金库从老家等地找来给包工头耿思玉干活的。张集合说,他们从事的这个工程是兴建公司承建的,兴建公司将一些工程转包给工头耿思玉。因为他们和耿思玉比较熟悉,耿思玉便让他们负责联系工人,并约定,按照每人每天50元和每人每天45元的价格支付给各自雇用的农民工,一共70多人。可是,到了11月8日,工程陆续停工,耿思玉却欠下了共计25万元的工资。由于没钱支付自己组织来的农民工的工资,他们同样也过起了被人追债的日子。

  张集合说,现在天越来越冷了,看着大家一个个病倒,他只好将自己的地卖了,筹了2万元钱,先行支付路费让年老的、有病的农民工回家。可是,现在他实在拿不出钱了。

  按照张集合提供的电话,记者和工头耿思玉取得了联系。耿思玉的妻子告诉记者,由于工程明年还要继续,兴建公司没有和耿思玉结账,而且,兴建公司不给他们支付费用。随后,耿思玉的妻子给记者提供了一个兴建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但是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目前,这些农民工们已经到劳动部门投诉此事,希望通过劳动部门能拿到回家的路费。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