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租房通宵玩网游楼下住户夜难眠民警劝扰民者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2:03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孙殿喜

  本报讯连日来,哈市南岗区利兴小区的王女士多次向记者反映,她家楼上经常有人半夜弄出声音,吵得她无法入睡。她也曾向警方求助,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据王女士反映,她家住在利兴小区七楼。今年,楼上住户将房屋出租出去,从此,

她便不得消停。王女士说,经常有五六个人在楼上打游戏,一玩就是一宿。在他们玩游戏的过程中,总有人搬动桌椅或床。有时睡得正酣时,突然被这种声音弄醒,再也无法入睡。现在,她已经患上了神经衰弱症。

  6日下午,记者随同辖区的和兴路派出所民警来到王女士所在的小区。七楼另一住户告诉记者,她家也经常能够听到楼上有声音,尤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但不知道是什么声音。随后,记者来到王女士反映的8楼住户家。进入室内记者看到,室内的一个房间内摆放了11台电脑,五六个人正在玩网络游戏,另一个房间内摆放了三张上下铺的床。男租户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发出声音,他们已经把椅子腿儿包上了海绵、布等,应该不会再给楼下造成影响,而且他们已经计划搬家了。

  和兴路派出所的马所长对记者说,该派出所曾多次接到王女士的投诉,并多次出警,但是遇到这种情况他们也很为难,因为扰民需要达到一定的程度,如声音须达到一定的分贝、是否持续等。民警只能劝告该住户注意不要影响邻居休息,并奉劝他们搬家。

  王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楼上租房者的行为已经严重干扰了邻里的生活,而且对居民的反映不予理睬,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况且租房内的人的身份不明,也令邻居缺少安全感。如果扰民现象不停,她将继续向有关部门反映,直至问题解决。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