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击庭审现场 邱兴华:我没病不用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2:03 生活报

  新文

  本报综合报道在两个小时的审议中,邱兴华表情比较平静,他认为自己很正常,不需要进行精神鉴定,杀人的原因就是媳妇被人调戏了。

  公诉人:邱兴华精神没问题

  庭审中,公诉人认为:邱兴华多次到达铁瓦店,杀人时先后顺序很清楚,因为怕暴露自己,杀人后将杀死的人用斧子再砍了一遍,后来多次重复自己的作案事实没有记忆模糊现象,当庭回答问题思维清晰,不存在精神问题,不应该进行精神鉴定。

  律师:请求进行司法鉴定

  针对公诉方指控,邱兴华的辩护律师认为,村委会开具的证明,说明邱兴华的外婆、母亲等三代有精神病史;邱兴华的妻子也提出要求对邱兴华进行司法鉴定。律师认为杀人是邱兴华个人的事,但是社会也有责任,他搬家后处处受到排斥,精神上长时间压抑,才使得邱兴华变成了杀人恶魔。

  邱兴华:我很后悔杀死那个孩子

  邱兴华在法庭陈辞中坚持认为不满熊万成调戏妻子是杀人动机,他在自辨的过程中依然坚持认为自己没有精神病,神志非常清楚。

  邱兴华说:“杀死铁瓦店中的12岁孩子时,我不是故意的,当时我让他离开他没走,反而跟我搏斗,我才杀了他。”邱兴华说自己现在很后悔,因为这个孩子跟自己的儿子一样大。

  邱兴华说他早就发现妻子有不轨行为,以前在外地干活看见过。后来他还亲眼看见熊万成调戏妻子。

  邱兴华说:“从铁瓦店下山后我为了证明妻子与熊有鬼我扒光了妻子的衣服,发现她身上多了20元钱,我就打了她一顿,这可以认定熊调戏了我的妻子。”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