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甲》海报曝光巩俐:穿上华服就是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2:03 生活报

  骆驼

  耗资3.6亿人民币的张艺谋最新巨制《满城尽带黄金甲》,即将于14日举办盛大首映式,并于15日在全国隆重起映。张艺谋、巩俐和周润发的三人组合,就像周润发身上40公斤的黄金甲一样,绝对属于重量级,而与张艺谋10年之后再合作仍有的默契,与影帝周润发首次合作激发出的灵感,都让巩俐对这部《黄金甲》充满留恋与期待,她甚至向张艺谋表示:

“如果拍续集,一定还要找我。”

  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巩俐饰演了一位内心深藏巨大阴谋的王后。在巩俐的皇宫里,到处都是菊花,这些五颜六色的菊花都是剧组从云南空运来的,每三天就要更换一次,这些菊花绽放在巩俐的头上、身上。谈到与张艺谋的这次合作,巩俐表示大家在交谈过程中,有很多东西很相通,跟十年前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合作得很随意,他知道我应该做什么,我也知道应该把哪些最好的东西展示给导演,我希望他能够满意我的表演。”

  在影片中,王后与皇帝的较量是令人瞩目的焦点,而与周润发的首次合作也让巩俐觉得十分过瘾:“我们有一场戏是喝药,那种感觉是本身剧本里面没有写到的,但是我们在表演过程中,对方有些眼神有些动作,就会给你很大触动,所以拍对手戏是需要两个人互动的,对手表现怎样,会给你很大的影响。”

  尽管衣着繁复,每天需要将近四个小时的化妆、造型,却丝毫没有影响巩俐的状态,拍摄间隙她与周润发、张艺谋经常一起开玩笑活跃气氛,逗大家开心。

  除了精湛的演技,巩俐在戏中的六套华服更是本片的一大看点,这些美轮美奂的服装均出自服装设计师奚仲文之手,他专门从法国、香港等地买来各式布料,经过几十个女工人工缝制数月,其中最为繁复的一套凤袍净重竟达十多公斤,尽显盛唐时期王后雍容华贵的气质。平时嘻嘻哈哈幽默风趣,可一旦穿上这些服装,巩俐就特别有感觉。她说:“这些服装很漂亮,穿上这些服装,你就会感觉你是一个王后。”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