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妹妹替兄应聘“占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2:41 新闻晚报

  □记者张骞摄影报道

  晚报讯由西南片5所高校和上海对外服务公司主办的2007届毕业生“名校名企优才”上海西南片五高校联合专场招聘会今天上午在东华大学举行。来自上海交大、华理、华师大、华政、东华等5所高校的5万多名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参加招聘会,人气规模堪称下半年校园招聘会之最。为求能早点入场,一些学生甚至发动住在附近的家人朋友早早来到现场“占

位”。

  上午8点,记者到东华大学体育馆,在场外等候的毕业生已经排起百米长龙。陈佳月今天7点多就来排队了,与其他大学生一心求职不同,她是来替人排队的。昨晚,小陈在交大念书的哥哥打电话给她,托家住东华大学附近的妹妹起早替他排队,作为回报,他将请她吃一顿哈根达斯。

  记者在现场看到,像小陈这样替人排队的还不少。排队现场还时不时能听到争执声,一些晚来的学生想找熟人插队,引来其他正常排队的学生不满。

  据了解,今天有370多家知名单位参加招聘,包括丹佛斯、尼康、三菱商事、赛诺菲—安万特制药、伊藤忠商事、住友商事、丸红上海等500强企业都亲临现场招募新人。此外,上海对外服务公司带来了100多个摊位。如此多数量的高质量企业参加是吸引毕业生人气的最主要原因。从去年的举办情况看,主办方估计参加今天招聘会的毕业生人数将达到5万人。

  如此规模的人流,为保证学生安全,学校加大了维持现场秩序的志愿者人数。

  此外,有鉴于不少学生和媒体反映一些企业把校园招聘作为企业品牌的一个展示舞台,但实际的招聘需求却不多的现象,主办方均事前要求企业提供真实招聘信息,提高录取率。据上海外服的数据显示,在去年的名企优才招聘会结束之后至今,参加招聘会的6个高校共有1000余名学生签约外服,成功进入外企工作;其中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的数字分别高达293人和191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