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陪床保姆现身郑州 和男雇主上床成协议服务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大河报报道,郑州部分家政公司在暗地里做起了“陪床保姆”的生意。知情人称,“陪床保姆”除了做日常的家务外,和男雇主发生性关系也是服务的内容。记者通过采访调查后,发现“陪床保姆”生意不但存在,而且还很红火。

  线人调查:“陪床保姆”现身郑州可以提供性服务

  “‘陪床保姆’这个职业其实早已在北京等地出现,虽然在郑州很少听说,但经过调查后,发现‘陪床保姆’已经‘登陆’郑州。”知情人小李说,为了调查清楚,他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发现在郑州市的建设路、伏牛路和大石桥等都有这样的家政公司。

  在小李向记者介绍情况的时候,他的电话非常繁忙——他给父亲找的“陪床保姆”的事情也有了结果,一些家政公司告诉他已经约好了对象要求见面。“身材咋样?肯定想要长相、身材都好点儿的。”小李欲言又止,对方却在电话中迫不及待地要求见面。

  挂了电话,小李告诉记者,他见过的这些“陪床保姆”一般来自农村,也有城市下岗人员。年龄大概在30岁到40多岁。至于工资,有高点的,大概是1800元到2000元;要得低的,也就是600元左右。

  小李在前几天就见过一个女的,30岁出头,说是每月要800元,而当小李“提醒”说这比普通保姆干的“活儿”会更多时,那个女的竟说,这个业务她做了很长时间,都知道。其实这种保姆和普通保姆一样,白天和主人聊天、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等,区别就是可以和男主人上床。

  暗访:家政公司“热情”介绍

  昨日,记者以小李表兄的身份,和他一起来到位于建设西路的百姓家政公司。在一间简陋的房间内,家政服务部的负责人毫不避讳地指着一名40多岁的中年妇女说,她就是“陪床保姆”。

  小李问:“除了日常的做饭、打扫卫生外,陪床服务包不包括性服务?”

  家政负责人说:“当然包括了,光陪床不包括性服务,那叫什么陪床?”

  小李说:“我唯一担心的是,如果发生关系后,女方进行诬告或说非礼不就麻烦了?”

  负责人说:“哪会出现这种事情!俺做家政讲的是信誉,这些做保姆的都和我们签订有协议,提供陪床服务是她们自愿,咋会诬告呢?”

  这名负责人建议说,可以先签订协议,把需要的内容(包括性服务)都写进去,将来可以和家政公司直接结账就行了,如果感觉不合适,可以随时进行调换。

  正在双方谈话时,小李的电话又响了,另一个家政公司也找好了“陪床保姆”,要求前去洽谈。小李以到其他地方对比一下为由离开了这个家政公司。

  在金水区的一家家政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如需要和男性老人生活在一起,至少也得每月2000元。”

  记者问:“老年人若想再婚完全可以另找老伴结婚啊?”

  对方不屑一顾地说:“这你就不懂了,找个老伴再婚多麻烦。双方子女不同意,容易发生矛盾,另外将来老人去世了,分割财产也是个问题啊。所以,现在城里大多数人为了图个方便,就给老人找个特殊保姆,外人看是保姆,实际是老伴。”

  这名负责人说,来这里做保姆的,大多是来自偏远地区的农村妇女,年龄基本上都在35岁以上,只要给钱,那些保姆干什么都可以,只要一个月包吃包住800元就行。

  雇主心态:照顾老人生活和健康不会出现财产纠纷

  据了解,寻找和雇用“陪床保姆”的雇主主要是独居的男性孤寡老人,还有的是子女用这种方式表达对老人的孝心。这些老人生活单调、精神空虚,渴盼有人说说话儿、做个伴儿。“陪床保姆”的出现,正好满足了丧偶老人精神和生理上的需求。

  在郑州西区一大型社区居住的张大爷说,前几年老伴去世后,在郑州做生意的孩子把他从农村老家接到了城里。“房子怪好,也不愁吃不愁花,可是一个人住在里面,像装进了笼子。”后来,张大爷到家政公司一问,还真找到了“陪床保姆”。张大爷说,他对“陪床保姆”还挺满意,孩子们对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自己经营了一家公司的张先生表示,父亲是某单位退休干部,家里条件不错,他是家里的独子,已经成家。母亲去世后,眼看老父亲日渐衰老和孤寂,他托人先后给父亲介绍了几个“老伴儿”,可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双方都有顾虑,给自己和父亲都“添了不少麻烦”。后来,听说有“陪床保姆”,他就帮父亲找了一个,“眼下看还不错”。张先生觉得,找个“陪床保姆”,照顾了老人的生活和健康,也顾全了老人和他做子女的颜面,而且也不会有任何财产纠纷。(路红、潘国平、宁田甜、杜小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