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致乱两因:司机乱变线乱穿插 公交乱进站霸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河交警大队政委李斌昨日介绍,交通秩序还不尽如人意,司机乱变线、穿插和公交车霸道是两大主要原因。

  李斌称,司机闯红灯、违法乱变线和在车流中穿插的情况仍较为严重,而这些都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进而导致堵塞。尤其在瓶颈路口,几乎没有司机愿意按新交法关于排队等候和交替通过的规定行事,而是争先恐后地“加塞”,造成堵上加堵。

  交警发现,公交交通秩序之乱已经可以用“失控”来形容。部分公交车不按次序进出站和上下客,这表面上由于公交车公司调度不科学造成,背后原因则是司机追求经济利益所致。目前,公交站点周边已成为新的人为交通堵塞点。最典型的是广州大道中五羊新城站,上下班高峰期往往造成该主干道双向大堵塞。那些靠站上下客的公交车根本就不管什么次序,经常占用三条车道,不堵才怪。

  ·信时·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