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有权查询单位个人名义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审计署与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联合下发通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昨天,审计署与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对审计机关查询被审计单位在金融机构的账户和被审计单位以个人名义在金融机构的存款工作进行规范。

  今年2月,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审计法的决定。修改后的审计法第三十三条第二、三款规定:“审计机关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审计机关负责人批准,有权查询被审计单位在金融机构的账户。”“审计机关有证据证明被审计单位以个人名义存储公款的,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批准,有权查询被审计单位以个人名义在金融机构的存款。”为进一步落实上述规定,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审计机关查询被审计单位在金融机构账户和存款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要求,金融机构则应当依法协助审计机关办理查询工作,如实提供相关资料,不得隐匿。此外,对审计机关查询单位账户或个人存款的情况和内容,有关金融机构应当保密,不得告知被审计单位或者存款人。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