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路工"事件马英九两度批扁台检方南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5:42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9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今天在投票后的公开谈话,为选情投下震撼弹,陈水扁公开说高雄市有人发放“走路工”(贿选),犯嫌疑买票,请求检调严查。虽然没有点名,但被认为是暗批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黄俊英。对此,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两度批驳陈水扁,指扁这时发表这种言论,有意使黄俊英不当选,这种不择手段的作法令人唾弃。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今日上午在投票后表示:“高雄市的选举竟然有人发放所谓的走路工,犯嫌疑买票,这是绝对为法所不容许的,我也相信这样做,纵使当选也会无效,所以我们也要呼吁检警调单位,务必要以最快的速度,来加以查察跟严办。”

  在台北投完票发表感言,陈水扁突然爆料高雄有人买票,虽然没有点名,但外界一听就知道他是暗指黄俊英。当时距离投票结束还有4个多小时,为高雄选情投下震撼弹,因此听到这个消息,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不禁摇头。

  马英九表示:“我觉得这是非常不当的,尤其是‘国家元首’在投票日当天这样子讲,确实是会使人家想到他要使有人不当选,我觉得这样不太好。”

  只是这番话被认为太轻描淡写,在幕僚紧急会商后,马英九下午再加码回击一次,马英九说:“(扁)明显的在为陈菊助选,在使黄俊英落选,这种为求胜选不择手段的作法,是应该被全民所唾弃,我认为陈‘总统’跟民进党要为此向全民道歉,并且立刻停止一切这些不实的指控。”

  另外,“走路工”事件让高雄市长选情陷入阴霾,国民党中央和民进党中央在台北纷纷加重力道指控对方,台“法务部”已经请“检察总长”南下坐镇,要调查出真相。

  高雄市长选战“走路工”疑云延烧到台北,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健铭,咬定黄俊英贿选。柯健铭:“国民党一直在‘立法院’说有人买票,过去大家很清楚,买票的鼻祖就是国民党,昨天晚上的造势晚会,他们在高雄保安宫,游览车集合时,我们的高雄青年团上游览车,用针孔拍下所有买票行为,也就是说,他们是在回程的时候,才发放走路工。”

  国民党不甘被抹黑,反击力道全开。国民党“立委”吴育升:“看过的媒体记者说,第一个录像带里面没有拿钱,第二个看到半个人头,第三个就看到,5个戴口罩的年轻人在晃来晃去,所以民进党根本就是,利用去年罗文嘉的走路工事件,意图创造混淆视听,让人觉得说是另一个,高雄走路工事件。”

  民进党和国民党互相指控,台“法务部”为查清真相,台“检察总长”特定南下坐镇指挥,务必要让真相水落石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