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发现:英文掌握程度影响亚裔男性心理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最新一项研究发现,说不好英文是影响亚裔男性移民心理健康的最大因素,而对于亚裔女性而言,出生地是否在美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她们是否会有更多的心理疾病。

  这项调查显示,不到四分之一的亚裔移民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心理疾病,但这仍然好于其他族裔的美国人。无论是来自中国、菲律宾还是越南,亚裔在心理健康方面并无太大差

别。

  一般而言,具有良好或是出色英语能力的亚裔男子,通常要比英语水平更差的亚裔男子心理更健康。而对于亚裔女性而言,那些出生在亚洲国家的女性移民,通常要比美国本土出生的女子较少出现忧郁、焦虑、滥用毒品酒精以及心理紊乱的毛病。调查显示,本土出生的女子患忧郁症的比例是出生在亚洲国家女性的两倍。

  研究还发现,在上小学年纪就移民来美的亚洲移民,虽然比年纪更大的孩子学习英语更快,但也更容易染上酗酒和毒品的毛病。在亚洲国家出生的男子,虽然有时候语言能力不及本土出生的亚裔男子,但却更不可能依赖酒精和毒品。

  主持该调查的华盛顿大学的社会学以及社工教授塔库奇(David Takeuchi)说,和所有的美国人相比,亚裔美国人患心理疾病的比例更少,但这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因为难保亚裔美国人的第二代、第三代也会如此。

  塔库奇及其同事调查了2100位年龄在18岁以上美国本土出生的亚裔以及亚裔移民,研究人员用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问卷,对这些人的心理健康史进行了调查,结果刊登在最近一期的《美国公共健康杂志》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