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盐湖与健康深层研究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8:5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2月9日电(记者朱玉)盐湖漂浮、黑泥敷抹被普遍认为对健康有益。为全面开发我国盐湖资源,中国地质科学院盐湖中心盐湖与健康研究所9日在具有5000年开发史的山西运城盐湖成立。

  在运城盐湖举行的成立仪式上,中国地质科学院院长孟宪来说,与其他自然资源一样,盐湖资源是不可再生的。从世界各类盐湖的开发经验看,某些盐湖已逐步从矿藏资源开

发向医用与健康产业方向延伸。

  据介绍,研究所的主要任务是在对盐湖基本状况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医学、现代生物学的研究,寻找盐湖资源与健康之间的结合点。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祁国明说,矿物质是构成人机体组织和维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然而盐湖中的矿物质如何作用于人体是值得认真研究的问题,需要进行深入的生物和医学试验和大量的临床验证。

  位于晋南盆地的运城盐湖是我国著名的内陆盐湖,有5000年的食盐生产、60年的无机盐开采历史。运城盐湖不仅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有机物,且自然条件良好,被称为中国死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