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巨头聚集广西柳州共商中国农村汽车市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12月9日电 (记者 周潇男)中国工业机械工业农用运输车发展中心主任张咸胜,今日在此间盘点中国农村汽车市场的现状:中国农用车的保有量在过去的十年间,得到了空前的发展,截至二ΟΟ五年底,公安机关和农机部门管理的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近四千万辆,占全国机动车保有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他说,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中国农村汽车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及前景。汽车界的

各有关同仁应该要改变旧的思维方式,正确把握和研究中国国情和新农村建设的历史机遇,正确认识农村市场,积极开发适合我国国情的农村用车。

  这位官员认为,应加大对农村汽车金融市场的扶持、建立适合农村汽车市场的品牌销售模式、针对农村汽车市场的特殊情况、制定合理的税费政策、鼓励汽车生产企业开发适应农村市场的产品、制定与中国农村相适应的技术法规和标准并严格实施、加强农村的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工作。

  根据相关统计,在“十五”期间,中国新建和改建农村沥青路和水泥路里程比新中国成立以来翻了一番,目前中国农村公路总长约为一百三十万公里,占全部公路总长的百分之七十五。 “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安排一千亿元人民币用以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到“十一五”期未,基本实现全国所有乡镇、东中部地区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沥青路或水泥路,西部地区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公路。

  来自国家统计局、国家工商总局、机械工业研究中心的官员和中国汽车生产业巨头近二百人聚集广西柳州,参加汽车生产企业联席会第十次会议暨2006中国农村汽车市场发展战略论坛。专家、学者将用两天的时间,结合当前我国发展农村汽车市场存在的现实问题,就如何把握好新村建设的历史机遇,努力开拓农村汽车市场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