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两万月薪招情妇骗局折射了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0:00 光明网
陆志坚

  今年6月初,网上出现了一则“金融老总”招聘情人的广告:“五年内我不能承诺你,只能每月给你两万元生活费。要求女方皮肤白皙、有性经验。”短短一月内,20余名女孩前来应聘,却不料被该老总“亲身考查”后偷走手机。近日,因涉嫌盗窃罪,发出该广告的王某被宣武检察院提起公诉。(12月3日国际在线)

  从经济学角度看,两万月薪招聘情妇,确实极具诱惑力。为人当情妇、二奶,这在

某些女性看来早已不是什么尴尬事。何况,“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在女人的身体女人自己作主的时尚语境下,充分开发女性资源,这已是相当一部分女性实现名利双收的现实选择。

  然从道德的角度看,却让人五味杂陈,说不出滋味。广告非常直白地称招情人,甚至要求有“性经验史”,仍有众多貌美女子甘愿放弃自己的人格尊严接受“金融老总”的肉体面试。这试出了什么?道德的滑坡、人格的贬值,在此展露无遗。

  其实,明眼人一看这则招聘广告便知是一种骗局。但偏偏有人“宁愿信其有,不愿信其无”,面对“美丽陷阱”欲罢不能,企望于一夜之间圆上穿金戴银美梦。只可惜“天上不会掉馅饼”,尽管有姿有色,且甘愿为大款、富人“奉献”青春,但人生之路绝非用金钱可以堆砌的,那种怦然心动的念头本身便注定了其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失财失色。

  诚然,社会的多元化发展,为女性观念的更新提供了更为丰富的社会舞台,那种男女间传统的纯美情感日趋淡化,追求物质上的富有已逐渐成为维系男女情感关系的主要因素。但可以肯定地说,任何物质上的追逐,都缘自于自身的努力,而非背逆社会道德底线去当情妇、做二奶,龌龌龊龊地过日子。

  正如王某事后交待所说,其发现自己妻子上网红杏出墙后,便决定采取同样方式报复那些随便的女人。虽然王某心态畸变触犯了刑律,但一些女性缺失自尊自重、爱慕虚荣、追求享乐是招情人骗局屡屡得逞的重要因素。它折射出了一种社会病态,即传统的人生观、价值观遭到了颠覆,只要有钱可图,便可抛弃人格尊严,抛弃社会伦理,为所欲为,无所顾忌。

  面对形形色色的骗局,避免上当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戒心动。识破两万月薪招情妇骗局同样如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