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准备大面积推广超级杂交早稻“株两优0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9日电(张尚武 王仁祥)据湖南省超级稻办公室介绍,明年湖南省将推广200万亩超级杂交早稻“株两优02”。这意味着湖南省开始大面积推广超级杂交早稻。

  湖南省超级稻办公室近日公布了经专家评选的最新超级稻推广品种,优势明显的超级杂交早稻“株两优02”得到专家一致认可。“湘华优7号”等一批中稻组合也成功入选超级稻推广行列。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曾提出,到2010年,湖南省超级稻年种植面积应突破1500万亩,大面积种植实现“种3超4”的目标,即种植3亩超级稻,产量高于4亩普通稻。水稻专家称,推广超级杂交早稻“株两优02”,可在不减少复种指数的前提下,实现“种3超4”。

  超级稻生长期相对较长,而早稻生长期短,培育超级杂交早稻主推品种,一直是专家们的一大攻关目标。近3年来,湖南省超级稻瞄准“双季栽培”展开育种攻关。水稻育种专家杨远柱继选育出国内首个超级杂交早稻“株两优819”后,又率领课题组成员,用国内领先的“株1S”两用核不育系与优质多抗早稻恢复系“ZR02”杂交,成功选育出“株两优02”,先后通过省级和国家级品种审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