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37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兰州12月9日电(记者李郁军 通讯员秦岵平) 甘肃省委书记陆浩近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研究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决定》。会议原则同意中共甘肃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决定》的意见讨论稿,要求在对有关问题作进一步协调后下发。

  会议指出,近年来甘肃省检察院、法院等政法部门在省委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该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在新形势下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建立和完善党委定期研究政法工作制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专题调研指导政法工作制度、政法部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切实打牢执法为民的基础;要增强大局意识,着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努力推进平安建设;要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进一步改善政法部门的执法条件。

  会议同意该省检察院增加一名副检察长职数,专门负责死刑案件的二审出庭工作;该省检察院办理死刑二审案件所需机构编制问题,由省委政法委和省编办协调解决,所需人员编制可先从中央返还编制中解决。根据工作需要,各级检察院设置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省市两级检察院可配备2人,县级检察院可配备1人至2人,按同级党政部门副职对待。

  据悉,日前甘肃省检察院已根据省委意见向省编办提交报告,建议在省检察院增设公诉二处,并确定从该省检察机关公诉部门遴选20名优秀公诉人,承担死刑二审案件出庭工作任务。

李郁军 秦岵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