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徽菜美食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45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面条可以穿针,徒手能下油锅……厨艺“绝活”技惊四座

  本报讯七两的萝卜竟能切成长达90米的萝卜丝、长约一米的刀切成的细面竟然可以穿过针眼……这些常人难以想像的绝活,昨天在首届中国徽菜(合肥)美食节开幕式上大放异彩。

  昨天上午9时30分,首届中国徽菜(合肥)美食节正式开幕,国际会展中心成了一个美食大厨房,上百家酒店在这里搭起展台。一张张白色的面皮,裹上细细的胡萝卜丝,下面再加一根绿色的黄瓜则成了一朵盛开的百合花,看上去娇艳欲滴,这道名为“百年好合”的婚宴菜肴让不少观众拍手叫绝;在一张数百平米的大长桌上,摆满了各式特色徽菜和徽式点心,原来这里是大型徽式风俗“赛琼碗”的表演现场。

  漂亮的美味佳肴让人垂涎欲滴,大厨们的现场绝活更是让观众目瞪口呆、大饱眼福。中华厨艺表演团为美食节带来了9项绝活。张师傅用一把长约一米的大刀来切面,一会儿,就看到面皮变成细软的面条,更让人难以想像的是,面条竟能穿过一根针的针孔。辽宁杨师傅的绝活是用手代替勺子,伸进热油锅里炒菜!另一位师傅一直低头切菜,一个七两的萝卜在他手里变成了长达90米的萝卜丝,而且中间不会断裂……

  本届徽菜美食节为期3天,会展中心将展出徽菜烹饪大赛及宴席展、厨艺表演、食品及厨房用品展销等。此外,美食节还开展“徽菜与地方经济”高峰论坛、特色小吃展、全中乡村旅游厨房标准化示范点观摩等活动。(本报记者何薇张洪金/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