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感冒患者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13 淄博新闻网

  晚报讯(记者李黎)昨天,记者从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张店区医院等医院获悉,受冷空气等因素影响近两三天来我市感冒病人数又掀起了小高峰。专家表示,此次感冒不是流感,市民不必恐慌,可以多食含维生素C、E及红色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葡萄、枣、草莓、桔子、西瓜及牛奶、鸡蛋,预防感冒。

  昨天上午10点30分,市中心医院急诊中心输液处坐满了因感冒输液的患者,不少患

者咳嗽不停。23岁的患者小刘告诉记者,他从3天前开始发烧、咳嗽、四肢疼痛,实在坚持不住才请假赶来医院输液。他说:“发烧、咳痰,也不知道是不是流感。”据急诊值班医生介绍,本周每天都能接到近百名感冒患者,比上周有所增加,感冒人群有成年人也有老人孩子。同时市第一医院、张店区医院也有类似现象。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市卫生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该中心传染病防治所的专家表示,他们在市中心医院、第一医院、桓台县医院设有3个监测点,根据最近监测情况来看,流感侵袭的可能性很小。据监测结果显示,我市医院绝大部分感冒患者都是普通感冒,症状为咽痛、鼻塞、咳嗽等,多因最近天气忽冷忽热,患者不慎受凉所致,只要适当休息、多喝水,一般一周内就会痊愈。

  专家表示,预防感冒除注射流感疫苗外,一般人群做到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和防寒保暖,少到人员密集、透气不好的公共场所去;另外,家中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多吃带有维生素、矿物质的食品。感冒后饮食选择容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如菜汤、稀粥、蛋汤、蛋羹等食物。专家表示,普通感冒虽然不如流感来势凶猛,但同样具备传染性,市民要多加注意。

李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