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7.9万考生昨轻松迈过综合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7 现代快报

  “总算考完了,就是政治知识点多了点,不过过关没问题!”昨天下午4点,南京三十四中的一位男生轻松地告诉记者,综合考考得不错,考前的紧张心情也没了。旁边的同学都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显得非常兴奋。昨天,江苏有479004人报名参加的2007年高考综合考开考。因为这是过关考试,考生必须通过才能拿到高考“入场券”,由于考的都是基础内容,所以虽然涉及六门课,大多学生还算是轻松的。

  由于2008年江苏将采用新的高考方案,这也是最后一次“综合考”,明年就将改成“水平测试”。

  考试感受———

  个别科目小有难度,但不影响过关

  综合考试考六科,文综合有政治、历史、地理,理综合有物理、化学、生物。因为所有人都得考六科,文科生相对担心一些理科,理科生则觉得文科背起来比较累。一位理科生告诉记者,上午的政治比较难,好在历史、地理感觉还可以,所以文综合应该会及格。理科综合中,物理、化学两科一向都是考生们反映相对较难的科目。田家炳中学一位文科生告诉记者,感觉化学比较难,但难在哪儿也说不清。而物理学科有几道题比较难,一位女生感觉自己做得不顺,她的同班同学说,其实过关问题应该不大,一般基础题在每科里会占70%,而那些稍难的题目如果做不出来也不影响及格。

  政策提醒———

  南京考点报平安,本月出成绩

  此次南京市共有37000多名考生分布在37个考点,1318个考场进行综合考。南京市会考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各考点都报了平安。昨天在综合考考场使用了金属探测器,考生们没有感到特别奇怪,一些学校提前就已经给学生进行了试用。

  本月底综合考试成绩将公布,如果一科或二科不及格的,或是因故未能参加第一次综合考试者均可报名参加第二次考试;第一次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也可报名参加第二次考试,其成绩以两次考试中较高的一次为最终成绩。

  第二次考试时间:2007年2月3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进行文科综合考试;下午2:00~4:00进行理科综合考试。

  记者“探班”———

  送考家长不多,送衣家长多

  昨天上午9点,文科综合刚刚开考,记者看到金陵中学和人民中学门口就很少看到送考家长的身影。一位田家炳中学女生的妈妈在金中校门口正准备离开,她说,要不是自家住得离考点特别远,她也不会送女儿的,毕竟这次考试比较简单一些。虽说送考的家长不多,可送衣服和接考的人不少。昨天下午四点,骑着自行车给孩子送寒衣的家长挤在校门口等孩子。一位妈妈说,儿子早晨出门走得急,没穿羽绒服,中午怕影响他考试,手机也不敢打,现在考完了,把衣服送到校门口让儿子穿上再回家。

  快报记者 黄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