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汽车销售出不和谐音 经销商首次炒东家鱿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在《中国汽车品牌管理办法》即将正式颁布之际,正急速前进的长安福特继马自达销售权纠纷后,再次在销售环节爆出不和谐的声音。

  长安福特山西经销商今日正式对媒体宣布与长安福特依法解除合约,并称已向长安福特发出《关于终止“福特品牌国产产品经销商销售和服务协议”的通知》,要求长安福特承担违约责任。它由此成为中国第一家炒东家鱿鱼的汽车经销商。

  新宝鼎在发给长安福特解除合约的信函中列举了多方面理由,涉及长安福特管理不力、人才流失、价格无序、产品质量投诉多等。据称,自二00三年八月长安福特与山西新宝鼎签定合作意向以来,由于长安福特长期以来商务政策滞后,并采取将滞销车型按一定比例搭配供应的手段压货给经销商,造成大量库存积压;同时,其价格管控体系方面的混乱造成蒙迪欧、福克斯、嘉年华价格频繁跳水。今年以来出现卖一台福克斯只有三到四百元的利润,卖一台蒙迪欧要亏几千元,甚至有时也有亏损上万元的情况。

  此间专家认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已趋于白热化,经销商利润普遍走低,再加上厂家出现管理漏洞,在这一背景下,汽车经销商选择终止与东家的合作并非偶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