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工商时报》:台资企业大陆上市潮流挡不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九日电台北消息: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查委员会议将于十二日审查浙江“晋亿实业”上市案。堪称大陆螺丝产业龙头的晋亿实业,可望在年底前,成为第二家在上海证交所主板发行新股(IPO)上市的台资企业。台湾《工商时报》发表文章认为,台资企业大陆上市潮流挡不住。

  据报道,大陆证券业者认为,晋亿上市规模除了是台资企业在A股之冠外,同时其作

为台商蓝筹股的领头作用更受到瞩目。未来包括A股台商板块的成形,还有更多绩优大型的台资企业上市,晋亿上市申请与核准,都可望是个重要里程碑。

  报道说,之前虽已有三家台资企业在大陆股市筹资,不过只有国祥一家在上海A股挂牌,且筹资与释股规模都不大;另外二家已上市的成霖与海鸥,还有一家将上市的信隆,都是在深圳中小板挂牌,只有晋亿打破以往台之上市都是轻薄短小的印象,跻身真正的主流沪A阵容。

  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除了可以筹募资金,更重要的是,不少台商准备要进军大陆市场,往往挂牌就是一种经营上的肯定,品牌得到凸显的机会很大,对经营内销市场的有形、无形助益,更不是能以募资多少来衡量的。

  以晋亿为例,生产的螺丝原本就曾供应青藏铁路建设,未来一旦在A股上市,除了低成本资金可供扩张,抢食大陆方兴未艾的公共建设更具威力。

  报道说,同时挟大陆股市的高本益比环境,还有上市所需成本要远低于香港等优势,加上近年来沪综每日成交量基本上都在二千亿元新台币以上,交易活络的大陆资本市场,未来在台湾仍对台商返台上市关大门的情况下,彼岸挂牌往后可能会掀起一股风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