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公交移动电视资源日趋全国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记者 刘长忠)公交车载电视提供资讯新颖快捷。覆盖中国二十五个中心城市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公交移动电视联播网今天在北京启动。

  数字电视作为一种新兴的大众媒体被认为第五媒体,它以数字技术为支撑,通过无线数字信号发射、地面数字接收的方式播放和接收电视节目。与传统的电视相比,数字电视在移动状态中,能确保电视信号的稳定和清晰。人们外出乘坐公交车,仍然可以看到电视节

目,不但拓展了传统电视无法达到的收视领域,而且将改变人们的收视习惯,培育新的收视市场。

  旨在为大众提供“吸收信息的另一个途径”的世通华纳(TOWONA)今天在北京宣布,已经并仍继续整合中国公交移动电视资源,通过在城市公交车上安装数字移动电视播出终端,构建中国城市的新型视听媒体。

  二00三年一月,世通华纳正式在中国东南沿海城市的公交上开播数字移动电视,城市中心区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五十。截止到目前,世通华纳打造的“卖动传媒”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公交移动电视联播网,覆盖全国二十五个中心城市以及省会城市的公交线路,媒体日受众人数超过一亿六千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