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烟中毒!三农民工昨急救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4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日早晨,在位于城阳区夏庄一家公司宿舍内,3名农民工使用煤炉取暖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其他工友发现后迅速打120求助,因抢救及时均无大碍。

  取暖通风不畅是主因

  昨日早晨7时30分,这家公司员工发现分别来自临沂和沂南的3名农民工没有按时起

床吃饭,推开门后才发现他们躺在床上全部煤烟中毒,急忙打120请求救援。市120指挥中心值班人员迅速指令距这家公司不到两公里的城阳区第三人民医院派救护车前往抢救,经紧急救治,3名农民工全部脱险。

  市120指挥中心统计资料显示,自11月29日以来,我市先后发生18起一氧化碳中毒病例,共有31人被这种“无形杀手”放倒。经抢救,31名中毒者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中毒后速送这些医院

  据市卫生局有关人员介绍,我市目前有高压氧医疗的医院共有21家。抢救一氧化碳中毒病人时必须注意: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救助者进入和撤离现场时应俯身或匍匐前进,严禁携带明火进入室内;进入现场后应迅速打开所有门窗通风,尽快切断煤气来源。要先对中毒者实施现场抢救:把病人移至新鲜的通风环境中,解开领扣,尽快消除其口腔堵塞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呼吸停止的要尽快做人工呼吸。(记者 潘修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