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政监察员进驻市级重点建设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5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为加强重点项目投资监管,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安全,石家庄市政府决定,由市财政局向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派驻财政监察员。

  据了解,财政监察员主要进驻到一些重点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包括累计使用各级财政性资金规模较大的在建建设项目,以及市政府列为重点管理的其他支出项目。

  财政监察员的主要职责是,对重点建设项目从获得立项批复至竣工财务决算批复,实行全过程监督。重点监督项目承办单位贯彻执行国家财政政策和财政法律、法规、规章情况;监督项目承办单位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机制,履行管理职责情况;对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向项目承办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等。

  石家庄市政府要求,进驻财政监察员的单位在作出重大决策时,如项目概算、预算、结算、竣工财务结算、重大经济事项和重大支出事项的决策等,要有财政监察员的参与或审签。同时,严令财政监察员不得利用职权牟取私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