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醉酒老汉掉进施工水泥浇注洞 消防战士深洞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57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刘玲)昨日,在保定凤凰城建筑施工工地,在得知一名年近古稀的四川老汉掉入深6米,洞口直径仅40厘米的施工水泥浇注洞之后,消防战士以“倒栽葱”般的高难动作三次深入洞中,终将老汉成功救出。目前,老汉已在急救中心抢救,无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九时许,记者得到消息立即赶到现场时,消防官兵正在洞口组织营救,120急救车和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等在一旁待命。据现场施工的杨师傅告诉记者,洞深达六米,

直径40厘米,是8日晚上打好,准备昨日浇注混凝土制作护坡桩用的。大约在昨日早上6时多,杨师傅和其他施工人员在往洞里送钢筋时,听到一个深洞中传来了呼救声,随即发现最南端的洞内掉进去一个人。施工方在马上送来输氧设备,为被困者保证氧气供应的同时,立即报警。

  昨日9时零9分,保定消防四中队闻讯赶来。消防队员王明身上捆好绳索,被“倒栽葱”似的送进了洞里。40厘米宽的洞口仅够瘦小的王明勉强进入。王明在洞中发现,被困者卡得太紧,没办法在他腋下套绳索。两次入洞抢救均告失败。

  王明第三次被吊进洞内,终于用手铐铐住了被困者的右手,“铐住了,往上拉绳子!”,消防战士很快将被困者从洞中救出,并立即送往急救中心抢救。从被发现到救起,老汉在洞内已被困三个多小时。

  据急救中心冯大夫介绍,被困者年龄在六七十岁,四川口音,送来时神志不清,小便失禁,但没有生命危险。由于伤者浓重的地方口音,记者与其无法交流,其他情况无法获知。

  凤凰城项目部吴主任告诉记者,这名掉进洞里的老汉在前一晚曾出现在工地上,被人发现并送走。当时工地人员发现老汉喝了酒,嘴中满是酒气。他们猜测,老汉很可能是醉酒后不慎掉进了深洞中。

  (请齐女士领取线索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