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我国GDP将突破20万亿元 预计:GDP同比增长10.5%全年财政收入增长2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40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9日表示,今年中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20万亿元,同比增长10.5%。

  马凯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年中国经济呈现速度较快、效益较好、物价较低、运行较稳、实惠较多、后劲较足的特点。“从投入看,单位GDP能耗有所下降

;从产出看,预计全年财政收入增长2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30%左右。”

  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百姓获得了较多实惠。发展改革委预计,全年城镇新增就业可超过1050万人(年初计划为900万人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际增长6%和11%,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3%(年初计划为3%以内)。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5年,我国GDP已突破18万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