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梯里的天方夜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维明

  心有余悸

  小金的朋友老马来公司找他,不幸在电梯里卡了半个多小时,修理工将其“营救”出来后,他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卫生间。

  小金安慰老马说:“没关系,如果出了事受了伤,肯定算工伤,很多人想被这部德国电梯弄点伤都没有机会,你想,索赔的话肯定是马克,不,欧元哟!”

  老马心有余悸地说:“我的体会是,以后坐你们的电梯前,得先去男厕所通泰一下!”

  “王处”

  有一天,我在大楼电梯里碰到一个手持文件夹的男士,他微笑着向我咨询:“请问王处在什么地方?”

  我略一思索,告诉他本栋楼有赵处、钱处、孙处、李处,恰恰没有姓王的处座。

  “对不起,我以为‘王处’通用。”男士正了正领带,解释说,“‘王处’缩写是WC,‘洗手间’缩写也是WC,我们那里一般用'王处'指代‘洗手间’。”

  “发款”

  上下班高峰时几部电梯吃紧,我常绕到背后乘货梯。货梯没有地毯,四壁护了一层木板,木板上有若干诗辞、漫画、黄色短信息。一天,某位看不惯的“书法家”用秃了头的毛笔写了一排歪歪扭扭的公告:“严禁在此乱写乱画,违者发款!”当天下午有人用圆珠笔画了幅漫画,一休和尚问:“你例外?你可以乱画?”次日,又有人用粉笔写道:“请问在哪里领发款?”

  目中无人

  小金个子矮,声音低,随便在哪里出现都不被人重视,甚至常常被忽略不计。

  有一天,小金独自一人从20层坐电梯到底层,下到16层时,电梯门开了,同事老马站在走廊里,往电梯里探头探脑,然后说:“空的,空的!”回头招呼同事:“快点来,电梯是空的,没得人!”

  小金肺都要气炸了,吐了一口浓痰:“未必我是动物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