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7艺术高考新政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4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近日公布《山东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与2006年方案相比,明年艺考将首次分为4个专业方向,增设3个省专业测试考点,艺术测试时间也将缩短为半个月。

  据悉,2007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仍分为艺术文、艺术理两类,但将根据专业属性不同划分美术、音乐、艺术文化、其他四个专业方向。考生2007年1月10日至11日报名填涂《

普通高校招生基本信息采集卡》时,应选择一个专业方向,招生院校艺术文、艺术理兼收的同一专业要编两个专业代号并分列招生计划。每个专业方向包括的主要专业为:美术方向主要包括美术造型 (含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艺术设计、美术教育、美术学、艺术设计学等对视觉造型的基础、能力、形象表达进行考察的技能类专业;音乐方向主要包括音乐表演、戏剧表演、戏曲表演、舞蹈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教育、播音与主持、音乐学、戏剧学(含戏剧影视文学)、戏曲学、舞蹈学(含舞蹈编导)等对音乐基础、基本技能进行考察的技能类专业;艺术文化方向主要包括公共事业管理(艺术)、文化艺术传播、文化产业管理、广播电视编导、艺术学等对文化成绩有较高要求的专业;其他方向包括时装表演、空中乘务、旅游与酒店管理、化妆美容设计及上述专业方向没有包括的专业。

  为规范对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的管理,减轻考生考试负担,更好地为招生院校服务,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济宁市、临沂市继续承办外省院校艺术类专业测试,明年还将增加淄博市、东营市、菏泽市承办外省院校艺术类专业测试。凡批准在我省进行测试的省外院校,只能选择上述一个统设考点安排一次专业测试。

  与2006年长达月余的艺考不同,200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测试时间为3月1日至3月15日,各院校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安排专业测试。普通高校艺术类专科(高职)专业原则上不安排专业测试,采用认定本科院校同类专业合格成绩(证)的办法。个别无法对应的专科(高职)专业,必须经我省批准后方可安排专业测试,学校擅自发放的合格证一律无效。

  (本报记者 刘 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