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4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正羿报道:12月9日上午,代省长吴新雄主持召开第53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必须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正确处理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认真履行政府责任,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采取有力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建立长效机制,巩

固和提高江西青山绿水生态环境水平,使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洁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资源节约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节约资源基本国策,坚持开发与节约并重、把节约放在首位,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优化资源利用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资源效益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协调统一,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积极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完善廉租住房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认为,积极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完善廉租住房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切实关注民生,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要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精心制订工作方案并积极有序组织实施。会议强调,这项工作的组织实施,要有利于解决好弱势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有利于保护消费者利益,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房地产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有利于建立科学合理的高中低相协调的房地产价格体系;有利于形成公开、公平、透明的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管理机制。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地质工作促进矿业经济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提出,要加强地质工作,努力使重要矿产资源勘查取得新成效,提高矿产资源的保障能力和综合效益。要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技术进步为动力,推进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集约利用资源,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努力培育具有鲜明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矿产产业,促进我省矿业经济更好发展。

  会议研究了土地管理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二是任何项目都必须依法依规,合法用地、集约用地;三是要加强国土政策学习,提高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加大土地管理督查力度,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管好地、造好地、用好地。

  会议原则通过了《江西省人民政府2007年立法工作计划》。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