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设区市领导班子换届即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4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德斌报道: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12月9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我省设区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从今年5月开始,至目前即将结束。与换届前相比,新当选的设区市领导班子具有文化程度普遍较高,专业结构更趋合理等特点。

  新当选的设区市领导班子成员均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大学以上学历、研究生学历的分别占83.5%和28.8%,比换届前分别提高了10.1和5.2个百分点。新任的党政正职的学历

均在大学本科以上,新任8位市长中有7位第一学历为大学本科毕业。党政班子成员中学财经、农林、政法、理工的所占比例比较协调。

  在年龄和性别结构方面,设区市党政新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为48.4岁,比换届前下降2.3岁;45岁以下的48人,比换届前增加19人;53岁以上的24人,比换届前减少45人。党政班子中均配有至少1名女干部,共25名,比换届前增加3人。党政正职中有2位女同志,比换届前增加1人。

  干部交流力度加大。此次共交流干部119人,占新班子总人数的27.9%。其中,设区市之间相互交流39人;设区市与省直机关交流58人;市四套班子内部交流22人。特别是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法检两长、公安局长,全部实行了异地任职。

  这次换届中,按照减少党委领导班子中副书记职数要求而精简下来的副书记也得到妥善安排。各设区市委都设有1名专职副书记,其中留任5人,新任6人,妥善安排30人。安排的30名副书记中,提任市长6人;提任人大常委会、政协正职8人,占22.9%;其他副书记也都得到妥善安排。

  省委组织部这位负责同志表示,省委对此次设区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孟建柱多次主持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提出“以人为本、和谐换届”的明确要求,保证了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与往届相比,此次换届考察工作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考察工作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首次把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如经济、环保、安全生产等)列入考察评价内容;二是扩大了民主,首次增加了二次民主推荐和民意问卷调查等程序;三是思想工作细致,在干部安排中尽量做到工作需要和本人意愿相结合,体现了干部工作中以人为本的理念。

  据了解,各设区市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普遍得到了当地广大干部群众的拥护,在选举中各班子成员都高票当选,有的甚至是全票当选。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在就职发言中纷纷表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加强学习和党性修养,求真务实,廉洁自律,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为促进江西崛起作出应有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