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婴儿病危 好心市民募捐为患儿凑齐入院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呜,呜……”昨日中午12时许,一个大男人抱着一个奶娃,坐在川大华西妇女儿童医院门口嚎啕大哭,当路过的市民听说他因为没钱给娃娃治病而急哭了,纷纷为他捐款,一位奔驰车主甚至在离开后又开车返回医院,专程为他送来3000元救命钱。

  

婴儿病危好心市民募捐为患儿凑齐入院费

  没钱治病 大男人街头痛哭

  该男子自称叫蔡同国,是简阳市养马镇松树湾村13组的农民,怀中是他快4个月的女儿蔡羽凡。因为孩子的呼吸声太重,上个月他将孩子送到医院治疗,不料却查出孩子不仅有肺炎,还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他自己的2000元和借来的5000元很快就用完了。前晚,医生告诉他们孩子没救了,昨日一大早,已身无分文的蔡同国借了10元路费,就带着妻子和女儿赶到成都。因为没钱入院治疗,只好坐在医院门口哭泣。

  奔驰掉头 送来救命款

  12时20分许,拎着资料正要去找工作的张先生路过此地, 他仔细验证了这个大男人的身份证后,开始动员路人为他们募捐。一名孕妇也挺着大肚子站在门口,动员大家为他们募捐。

  一名中年男子搀扶着母亲走出来,正准备跨上红色奔驰轿车,“你能不能出点钱帮帮他们?”张先生上前询问。“我今天出门没有带钱。”中年男子有些为难地说,然后把母亲搀上车,开车走了。过了1个小时左右,这辆车牌号为川AL2×××的红色奔驰轿车居然又开回来了,中年男子下车,将一大摞钞票塞进蔡同国手里,还送给他一大包小孩子的衣服。

  到下午2时许,蔡同国已收到4500多元捐赠款。在张先生和两个小伙子的帮助下,他为孩子办好住院手续,住进了华西妇女儿童医院四楼病房。

  记者进入住院部病房时,一名医生正与蔡同国交谈,医生说,目前要先把孩子的肺炎治好,再观察一段时间,才能决定能否动手术。

  记者求证 爱女心切急转院

  昨晚8时许,在与记者通电话时,蔡同国泣不成声,他说医生刚会诊,现在结果出来了,还没有通知他,他怀疑女儿的情况有些不妙。

  通过简阳市养马镇政府,记者与松树湾村王世生书记取得了联系,他证实该村村民蔡同国有一个上小学的儿子和一个刚出生的女儿,女儿属于超生,有心脏病。蔡同国今年患了骨科疾病,女儿又生病,先后花了数千元,目前医疗费用比较困难。

  随后记者联系简阳市人民医院,该院心外科刘主任告诉记者,婴儿蔡羽凡的心脏病,该医院是可以手术治疗的,治疗费用大概需3万元,他们没料到蔡同国会在昨日凌晨忽然转院,可能是主管医生曾告诉蔡同国到上级医院就医更保险。

  见习记者 唐涛 记者 汪兰 摄影 廉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