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渝西中师退出历史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19 重庆晚报

  江津师范学校变脸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江津校区

  本报讯 随着有百年历史的江津师范学校日前变脸为重庆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江津校区,渝西地区所有中等师范学校宣告退出历史舞台。

  江津师范学校位于江津白沙镇,具有102年历史,培养了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邓若曾等

名人,曾为江津及周边区县培养了2万多中小学老师和管理人员。

  江津师范学校校长杜高泉说,随着上世纪九十年代大学扩招、毕业分配制度变革以及教师学历要求的提高,从九十年代中后期,中师办学开始举步维艰。他举例说,渝西地区以前几乎所有区县都办有中等师范学校,但近几年都先后“死”了。

  百年江津师范学校曾经期待着凤凰涅槃——与重庆师范大学合作,举办“3+2”(3年中师+2年大专)幼儿教师培训。考虑到“3+2”毕竟不能解决中等师范学校的前途问题,而且幼儿教师也有饱和的时候,学校去年曾打算转型办中等职业教育。

  在中等师范教育难以为继之时,我市高职院校却迎来了春天,都在寻找机会扩张地盘。在这样的条件下,重庆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瞄准了江津师范学校这个百年“老店”。

  据了解,重庆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江津校区明年即将有学生入驻。

  记者何英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