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年黄甲吃麻羊 今年吃得最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的成都黄甲麻羊节今年大走时尚浪漫路线。12月8日,第八届黄甲麻羊节正式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麻羊节改变了以往单纯注重人气营造的状态,加大了对黄甲麻羊品牌的推广。而贯穿整个麻羊节的美食休闲博览月、周末情人派对狂欢夜和大型综艺推广晚会更将通过营造时尚青春的气氛,让蓉城市民在隆冬找到一个浪漫

休闲的耍处。

  开幕当天,黄甲镇历史上首枚镇徽也在启动仪式上揭开了神秘面纱。

  每周六狂欢派对从头到尾都浪漫

  浓浓的篝火、香甜的梅子酒、酥脆的烤羊、浓情的歌唱、热辣的舞蹈、绚丽的民族服饰、倾心的交流……从昨日开始,一直到月底,每个周末都可以到黄甲参加“黄甲周末(篝火·烤羊)狂欢派对”。

  作为2006第八届黄甲麻羊节最具特色的大众活动,“黄甲周末(篝火·烤羊)狂欢派对”定于每周六18∶30在新皇城休闲庄内举行,派对内容紧紧围绕“浪漫”这一主题展开。此番主办方独具匠心,打破了传统单一以餐饮活动为载体、歌舞表演为主线的组织方式,采用“以麻羊文化为媒,真人互动体验”的全新模式为参与来宾搭建一个温馨浪漫的分享平台!活动现场始终笼罩在一种浓浓的情感氛围中,而不同的趣味游戏将一个个别具风情的蒙古包串连在一起,让所有相识或不相识的来宾都能敞开心扉分享同样的欢乐、不一样的浪漫;说不定不经意间还能在那里找到您的“速配情缘”呢!此外,每周末的狂欢派对还有歌舞、魔术、杂技、音乐快板等节目呈现。

  一天吃掉数百只还要拎只回家吃

  昨日上午,记者在黄甲镇看到,数十家羊肉餐馆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在老皇城餐馆门前,十多只剥了皮的羊被高高地堆在一张桌子上。老皇城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近段时间随着天气的转凉,吃羊肉的人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今天,我就准备了几十只羊,中午就已经预订了三十来桌。估计到晚上,这几十只羊都还不够”。

  阮老大羊肉店的老板称,大多数食客来自成都,有的甚至是从德阳来的。据不完全统计,麻羊节开幕当天,就有至少数百只羊被吃掉。据了解,今年吃羊肉的方法也做出了新花样,除传统的羊杂、羊血、羊肉汤锅、羊肉火锅、羊肉煲、烤羊肉串、涮羊肉外,还涌出了烤全羊、清蒸羊肉、羊蹄汤、羊舌汤、羊肉香肠、香鞭汤等特色吃法。其中,烤全羊生意火爆,一个烧烤点每天加班加点烤出30只全羊,虽然价格均在250-320元/只,但仍是供不应求,除成都市民就地消费外,有些市民在返回时还带只烤羊回家。

  出行小贴士

  1、市民可以先到新南门乘车到双流或华阳,再转车至黄甲,到双流的车从7∶00至19∶00滚动发车;

  2、双桥客运中心有直达黄甲的专线车,每日7∶30至19∶00滚动发车;

  3、自驾车可从成雅大件路前往,约1小时车程。

  陈宗双 本报记者 刘鲁 潘国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