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名校生何不轻装上路(读者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39 江南时报

  名校毕业生在叹息找工作难,但名校毕业生在大学毕业生中还算是少数,在他们背后,还有更多非名校毕业生,正在承受着找工作带来的痛苦煎熬。

  我的一个师兄,上周末刚刚参加完公务员考试,最近又忙着跑招聘会。个中感受,用他的话说,“很难很累”。要想找到一份好工作,必须具备“超强的抗击打能力”。他说在投递简历时,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别人一上来就问“哪个学校毕业的”。因为很多人一听

到我们学校的名字,便会摇摇头说“没听过”。

  我想,名校毕业生即便就业压力再大,也应该没有过这样的遭遇。我也相信,与我的这位师兄有相同感受的人,应当不在少数。毕竟所谓的名校,也仅仅就那么几所。

  作为非名校生,应该如何面对就业的压力呢?

  诚然,现在的工作确实非常不好找,何况在人才济济的北京。但非名校生们也要相信,你有闪光的地方。四年前的高考成绩,不代表你现在的才能。很多工作,也不需要你具备名校生的身份。

  因而,在求职的路上冷静找到梦想的突破口,客观看待自己的能力,并脚踏实地的尽一切努力去争取,应该是你目前最该做的事情。

  就算你真的不够自信,你也要相信,没有很多名校生身上的那份“贵族情结”,以及由此生发出来的莫名苦恼,你完全可以轻装上路,在心态上胜其一筹。

文/新静 2006-1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