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出西藏 来内地看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57 华商网-华商报

  

走出西藏 来内地看看(图)
65岁的次卓嘎下车后第一件事就是用手机向家人报平安本报记者邓小卫摄

  

走出西藏 来内地看看(图)

  终于来到了梦想中的西安,藏族同胞十分高兴本报记者邓小卫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波)青藏铁路通车后,内地游客前往西藏旅游显得更加方便,这也给藏族同胞走出西藏提供了更好的机会。昨晚9时30分,由66名藏族同胞和7名工作人员组成的“走出西藏”大型旅行团,乘火车顺利抵达西安,这是首批组团乘火车前往内地旅游的藏族同胞。

  昨晚9时30分,从西藏驶往广东的T266次火车稳稳驶入西安站,73名来自西藏的旅客刚下火车,站台上接亲友的人们便将目光集中到他们的身上,西安邦瑞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将早已准备好的哈达献给每位藏族同胞。不时有人向藏族同胞打招呼,而藏族同胞也非常友好地和同在一个车厢的内地朋友挥手道别。

  据了解,这批藏族游客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3岁半,其中85%的游客是第一次走出西藏,因此旅行团的名字命名为“走出西藏”。50岁的卓玛告诉记者,1973年她来过一次西安,对于西安的很多旅游胜地她都很向往,这次能故地重游她感到非常得激动。

  带队导游扎西边宗说,这还是她第一次来西安,一路上的景色让她非常激动,一想到终于可以前往她一直向往的兵马俑参观,她就更加激动了。她说,旅行团由西藏自治区电视台主办,第一站本来是山西的五台山,但由于旅客大多对西安以及兵马俑比较向往,所以就临时将西安作为行程的第一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