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拍红楼梦“火”了藏品(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09 江南时报

  20年前,央视播出《红楼梦》电视连续剧以后,《红楼梦》收藏热兴起;去年,著名作家刘心武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揭秘红楼梦,在我国文化界掀起新一轮“红学热”。今年重拍《红楼梦》又提上议事日程,不少红学家也把研究的目光盯住了《红楼梦》收藏品,导致这一系列更加走红。

  目前,在泉州收藏市场上,有关《红楼梦》的主题藏品受到大家的青睐,价格也在

扶摇直上,一套《红楼梦》全套彩色金币的价格已达3万元,而《红楼梦》彩银币价格已经接近7000元。

  红楼邮票身价看涨

  泉州集邮公司朱智强副经理介绍,上个世纪80年代发行的经典邮票T69《金陵十二钗》,全套面值2.28元,1997年升至170元,市场最高价230元,目前因邮市行情回落,仍然站稳百元之上。小型张“双玉读曲”面值2元,1983年底售价仅2.2元,1997年邮市高潮时达900元,以后逐步回落,目前在500元左右,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而《红楼梦》连环画有多种版本,“民国”年间出版的十品相《红楼梦》一套目前身价10万元。同样珍贵的还有1954年三民图书公司版本,全套共19册,是中国连环画史上一部不可多得的精品,其中所表现的金陵十二钗人物画大多以工笔画为脚本,给人以美好的艺术享受,目前市场价在8万元左右,而据他回忆,在1993年,一本《红楼梦》连环画仅卖2毛钱。

  网上热卖“红楼”

  记者从淘宝网了解到,目前,一套《红楼梦》全套彩色金币的价格已达3万元,一套清《红楼梦》戏剧滩簧抄本的价格达到了23500元。

  除此之外,民国珍贵的“红楼梦扇”、《红楼梦》林黛玉图大花瓶、清代《红楼梦》砚台、宣统年间的绘图《后红楼梦》(6本)、漆器六扇《红楼梦》、《红楼梦》——钱币邮票珍藏、《红楼梦》二十二人蛋画珍藏版等藏品,也达到了不菲的价格。

  此外,受到网民欢迎的还有一些怀旧商品,60册的《红楼梦》连环画,网上拍卖价格为96元,已经有上百人点击;除此之外,和《红楼梦》相关的邮票、电话卡也有不少人购买。

  东 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