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急聘高级人才 34家企业抛出上千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四川省第三届高级人才交流会昨日登场

  (记者 李影)时隔6年,全省规格最高的人才交流会——四川省第三届高级人才交流会于昨日登场。昨日进场纳贤的知名企业共有34家,主要集中在产品研发、质量检验、软

件工程、企业管理等专业,提供职位1000余个,吸引了近4000人次前来应聘,其中有5%的人有留学经历。

  与一般的招聘会不同的是,昨日的高级人才交流会对进场的用人单位和应聘者都限定了“门槛”。组织方在进口处设置了检查点,应聘者的学历或者工作经历经过检查得到认可后,方能进入招聘现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进场应聘者“层次较高”,但高级人才到场应聘的却很少。

  在知名企业中兴通讯公司的人才需求表上,软件开发师、产品系统架构工程师等赫然在列,所提出的年薪都在8万元以上;中国科技产业投资公司提供的职位薪酬也都很高,在10万—25万之间不等……然而整个上午,招聘方对自己收到的应聘简历却不甚满意。四川长虹电器、杭州中美华东制药等也都遇到了类似问题:“我们招的都是高级管理人才或高级技术人才,需要有丰富的从业经历,但来投简历的不少都是刚毕业的研究生。”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部分企业对所需人才的学历要求并不高,一般为大专或本科,有的只需中专,但都特别强调工作经验和动手能力。对此,有关人士分析说,有着丰富从业经验、中高级以上的人才一般都有稳定工作,流动性非常小,很少通过这种方式寻找工作。但四川省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说:“一些单位的用人理念也需转变,很多研究生的悟性很强,这完全可以弥补经验的不足。”

  在现场,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老人姓王,现在已经退休了,以前是从事土建园林的高级工程师。“尽管年龄大了,但我有着年轻人没有的丰富经验。”王老说,退休后,他在北京的一个奥运项目干过,但总觉得还是成都比较适合生活,所以回来再找工作。据介绍,昨日进场的应聘者中,有不少是从外地赶来的“白领”,他们大都和王老一样,想通过“跳槽”回到成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