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德关停小煤矿杭州从此不产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29 今日早报

  建德关停小煤矿

  杭州从此不产煤

  取而代之的是新绿色矿业

  □本报记者 翁浩浩

  早报讯 记者昨于从杭州市土管部门进行的全市整顿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大检查中了解到,杭州历史上最后的4家小媒矿已经全部关停,取而代之的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绿色矿业。

  这4家被关停的煤矿都在建德,分别为新兴矿业有限公司、建德市煤矿、大同红星煤矿和建德市矿业有限公司。关停前,这些媒矿年产量都很低,质量也不高,属于亏损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差,而且对环境的破坏也很大。

  目前,建德市惟一一家国有煤矿——建德市煤矿的主坑道已经被完全封闭,正在进行全面复耕。其他3家煤矿被关停后,经过几个月时间的整理,已经整出44.7亩耕地,老矿区的环境也得到了有效改善。

  建德市有关部门的一位领导表示,4家小煤矿被关闭后,危及人身的矿区安全问题已不复存在,而且不但有利于环境保护问题,对建德这个旅游城市的景观建设也大有好处。

  记者同时了解到,小煤矿被勒令停产后,建德市的水泥生产企业则受到了扶持。当然,这些被扶持的水泥生产企业的绿色环保水平,都达到了欧洲标准,

  据统计,到今年11月底,杭州市已经关停污染环境的矿山41家,矿山总数已不到2000年的一半。(10103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