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百件精品画作下周在余杭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29 今日早报

  八百件精品画作

  下周在余杭开拍

  □本报记者 劳国强

  早报讯 余杭超山,千年的宋梅下长眠着一代宗师吴昌硕;仓前太炎故里,一代国学大师的学识正泽被后人;再往远溯,被誉为“中国5000年文明第一证”的良渚文化正是在余杭这片土地上产生的。如此深厚的文化积淀,却未有过一场艺术品拍卖会,不过,下周末,余杭将首次举行拍卖会,800件国画、油画精品亮相。

  浙江皓翰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余杭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他们此次已征到不少难得一见的作品,如吴昌硕先生的《重游泮水图》是一卷集书画、文史双重价值的艺术珍品,此手卷是吴昌硕在1919年纪念60年前(即1860年)中秀才时的回忆诗文,作为研究吴昌硕官宦生涯的历史文献,中秀才的诗文本身就少而珍贵,表现在艺术作品中就更加难得。拍品中还有“二十世纪四大家”齐白石的《贝叶草虫》,潘天寿的《映日荷花》,黄宾虹的《青绿山水》,还有开创浙派人物画的领袖人物周昌谷的《人物》。此外,黄宾虹学生、一直被埋没处于边缘状态的叶小舫的山水,是首次在国内拍台亮相,值得关注。

  此外,还有吴冠中的《桥上风景》、陈逸飞的《水乡》、涂克的《漓江山水》、莫朴的《女人体》、全山石的《人物头像素描》等,都是不可多得的油画精品。(10103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