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讨薪离岗饿坏了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35 今日早报

  讨薪离岗

  饿坏了动物

  深圳动物园发生闭门事件

  8日,深圳市野生动物园员工因为担忧自己在单位改制中利益受损而不想工作,动物园只好闭门谢客,往日养尊处优的数千只动物因此处于饥寒交迫中。

  游客冲入园内,安全难保障

  8日上午11时,记者赶赴位于南山区西丽街道的深圳市野生动物园,见到售票处外很多游客正议论纷纷。被拒绝进入动物园的一名女游客告诉记者称,她是从湖北带小孩来深圳玩的,“一大早来,却被告知说今天动物园不接客”。很多不明就里的游客都滞留在附近。直到上午11时半左右,一辆满载外国游客的旅游社的大巴开到了动物园,由于是旅游包团,这批外国游客“畅通无阻”地进入了动物园。之前被拒的游客们乘势一轰而上也进入了园子。

  动物园售票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从早上开始,我们已经停止对动物的正常喂食,接待工作也基本停顿,所以只能关门谢客。”对有部分游客强行入园,该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担忧:“现在里面已经没有工作人员了,一旦游客们碰到一些笼子栅栏的按钮,把动物放出来伤人可就不好办了。”

  猴子饿极捡吃菜叶

  记者进入动物园发现整个园子里异常冷清。老虎、狐狸等很多动物都显得无精打采,懒洋洋地蜷伏在笼子一角。一些动物甚至不停地嗷嗷叫唤,不时扑打铁丝围栏。

  在猴岛上,记者见到一只“幸运”的长臂猿捡到一些此前吃剩的香蕉皮和青菜叶子果腹,见到记者前来,不少猴子则抓紧靠近记者的围栏嗷嗷唳叫。更有一些猴子在水沟旁边仔细寻找,试图找到一些可以充饥的食物。

  上级部门承诺妥善处理

  记者随后在办公区看到,数十名员工在这里反映意见。一名邱姓员工称,员工的社保、工资、承包奖金等历史沿革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他们也曾与园方管理层提过意见,但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回应。目前面临企业改制,员工们更担心改制之后自身的权益保障问题得不到落实,不得已才出此下策。

  此后,记者找到了动物园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苏启校。他告诉记者,动物园的上级部门已经在开会讨论此事的解决办法。而关于动物园内挨饿的动物,他表示会妥善处理,不会让珍贵的动物们受到伤害甚至发生饿死的情况出现。(1010905)据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