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价格两年涨10倍新版连环画收藏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35 今日早报

  价格两年涨10倍

  新版连环画收藏受宠

  □本报记者 方力

  早报讯 昨天,在杭州晓风书屋成立的连环画俱乐部上,一拨清一色的中年“连迷”热火朝天地交流收藏心得:最近,不少人都不约而同地玩起了新版连环画收藏,增值空间不错。

  浙江省收藏协会连环画委员会副主任蔡竞帆最近也瞄上新版连环画收藏的,因为旧版连环画“越来越玩不起了”。

  “武汉的连交会我每年都去‘淘宝’,今年11月份这次,我吓了一跳。一本上世纪50年代版、钱笑呆画的《玉堂春》起拍价到了42000元的‘天价’,而大部分60年代版、古典题材的书平均身价都在万元左右。”

  蔡竞帆叹气说,旧版连环画狂飙的价格,让他忘而却步,而且,要在市面上寻觅其中“品相”优良的书更难。“前两年参加交流会,我每年都要带2万元‘淘宝’资金,经常等不到拍卖会,买书的钱就花光了。今年我挑了半天,都没有喜欢的书,只用掉了5000元钱。”

  而胡红滨也是最早将眼光瞄向新版的“连迷”之一。他告诉记者,新版连环画增值的爆发力很强。

  胡红滨信手拈来一个例子:“为‘迎合’收藏的因素,出版社对每个品种的印量都控制在四五千册。一本前年出版的精装本《渡江侦察记》,现在圈子里都在疯狂求购。当时标价只有10元钱,现在涨到150多元,两年番了10多倍。”

  什么样的新版连环画最有“增值相”呢?胡红滨说:“名师名画能保证画的‘品格’,赵宏本、钱笑呆、戴敦邦、贺友直、华三川等一批连环画艺术家都是市场宠儿。”

  据介绍,目前全国大概有六七千名连环画收藏爱好者,杭州“连迷”就有百来人左右。(10114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