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为父母梳头父母哭得满脸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孩子为父母梳头父母哭得满脸泪
现场一位学生正给母亲梳头。本报讯 (记者卢文洁、高鹤涛摄影报道)昨天上午,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1800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一场“德行天下从头起——我为父母梳次头”的大型亲子活动。当绝大部分儿女第一次给父母梳头时,很多家长禁不住流下泪水,现场一片抽泣声。一位家长在活动后感慨:“我为什么这么感动?是自己的原因还是孩子的原因?”该活动引起的反思是,其实我们内心蕴涵的丰富的感情,在合适的引导下会剧烈爆发,但问题是,平时生活中,我们的爱该如何表达?

  这次大型亲子活动目的在于沟通孩子与父母,让孩子感受父母所赋予的关怀与呵爱,从而学会关爱生命、关爱亲人、关爱身边的人。现场安排了亲子互动游戏、家教互动、感恩献礼等环节,而“我为父母梳次头”便是活动的高潮。当孩子们触摸着父母依稀发白的头发、梳子轻轻划过发间时,主持人一句“请理解我们的爸妈吧!他们已经尽力了……”让很多第一次受到儿女这样轻柔的对待的父母禁不住泪花闪烁。由于现场气氛的带动,这种感动的泪水迅速在全场蔓延,在场所有女性几乎都流下眼泪,直至全场哭声一片。

  一四年级男生父亲陈先生说,这是儿子第一次给他梳头,他也湿了眼睛。“虽然说现场的气氛很容易感染人,但每个父母养育孩子都很不容易。当小孩第一次给我梳头时,我的感觉很复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