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剧《秦始皇》即将全球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44 钱江晚报

  据新华社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总经理彼得·盖尔布12月8日在该院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历经十余年创作完成的歌剧《秦始皇》将于12月21日举行全球首演。

  盖尔布介绍说,1994年,该院邀请著名作曲家谭盾创作一部新歌剧。谭盾选择了秦始皇这一题材,他与小说家哈金共同完成了剧本创作,并邀请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执导。

  歌剧《秦始皇》讲述的是秦始皇试图通过音乐来凝聚民心的故事。谭盾希望该剧能与各国观众见面,促进不同文化的融合,激发新思想,赋予人们的生活以更多意义。

  当被问及在创作过程中使用了多少西方和东方的音乐元素时,谭盾表示,东西方之间并没有截然不同的界限,他自己正得益于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大都会歌剧院聚集了众多有想法的艺术家,他们共同探讨如何将各种艺术形式带入歌剧,这实属奇迹。

  谈到歌剧《秦始皇》的排练时,张艺谋说,尽管存在语言障碍,但他与诸多演职人员的合作十分愉快。张艺谋尤其提到世界三大著名男高音之一、该剧主演多明戈,称其为自己看到的最会演戏的歌剧演员。当天多明戈以一身甲胄在记者招待会上亮了相。

  张艺谋还谈到,原创歌剧《秦始皇》给创作和演出人员提供了不断完善歌词、唱段和动作的可能,他很喜欢该剧的创作过程,希望12月21日能呈现给观众一场完美的演出。

  男中音歌唱家傅海静饰宰相,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饰王大将军,女中音歌唱家梁宁饰女巫,京剧演员吴兴国饰阴阳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