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洗车花掉60万市民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44 钱江晚报

  深圳市三名初中生用5个月时间调查深圳洗车水浪费现象,得出了“全市洗车棚喷出的清洁水足够60万市民使用一年”的结论。日前,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致信对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表示感谢,并承诺将督促有关部门加大对全市浪费水资源违法行为的综合治理力度。

  这三名初中生是深圳市宝安区福永中学初二学生吴嘉瑜、李文朗和欧文煜。今年年初,吴嘉瑜在上学时发现,洗车用的大量自来水被直接排到下水道。于是,吴嘉瑜和同学李

文朗、欧文煜商量做一个调查报告,测算深圳每年洗车要用掉多少水。

  今年暑假,三名初中生共调查了深圳的60多个洗车场,询问工人们洗一辆车用多少自来水;还制作了98份问卷,向车主了解每辆车的年洗车次数。最终,他们拿出了一份6000余字,分析数据、实物照片俱全的调查报告,并得出结论:深圳市每月用于洗车的水量约261万立方米,全年用于洗车的用水量约3141万立方米。若按深圳市每人每月的用水量4立方米计算,深圳市每年用于洗车的清洁水可供60万人使用一年。

  他们还通过上网搜索国内外先进的洗车方法,对洗车节水提出建议:深圳市作为全国缺水严重的城市之一,75%的供水依靠外调,应该使用无水洗车、循环水洗车、改进洗涤剂等方法,改变目前洗车行业浪费水严重的情况。

  三名初中生的调研引起了社会和政府的关注。11月30日,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致信三名学生表示感谢。许宗衡在信中说:“你们历时5个月开展了有关‘洗车棚浪费水’的专题调研活动,取得了很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深圳市的节约用水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会监督水务、环保、工商、交通等有关部门,加大对浪费水资源治理力度。”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