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爽接受采访无需中译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44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辛明

  今天的女子自行车500米计时赛毫无悬念,郭爽拿下金牌几乎没费力气。

  郭爽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她在第一圈就骑出19秒902的全场单圈最好成绩,第二圈她保持了良好的节奏,以35秒175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亚运会纪录。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几名外国记者非常着急,他们听不懂中文,想找一位能“中译英”的志愿者,却始终没能找到,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郭爽竟能用一口流利英语接受采访。

  “我从1999年开始从事自行车运动,5年前我就开始在瑞士的国际自行车联盟训练基地接受训练。每周我都要上英语课,所以说英语没问题。”郭爽说,“我现在的教练是法国人马涅,我还能说一些法语,但比英语要差一点。”

  女子500米计时赛一直是中国自行车的优势项目,也是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的重点夺金项目。但这个项目已经被奥委会砍掉,而只在奥运会上保留了争先赛。

  “我主攻的就是争先赛。”郭爽说,“所以,今天的计时赛就当是热身吧。过两天争先赛就要开始了,我不敢断言一定能拿下金牌,因为比赛的偶然因素太多了。”

  郭爽是中国自行车在北京奥运会上冲金的希望。用自剑中心副主任王宣庆的话说:“郭爽的出现,使得场地争先赛成为中心的第一突破点。”

  本报多哈12月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